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2023年度优秀通讯员表彰大会

2024年02月02日来源:山西省快递协会


元月30日下午,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了2023年度新媒体优秀通讯员表彰颁奖大会,安排部署了今年新闻宣传工作,来自我省邮政快递企业的10名优秀通讯员受到了表彰奖励。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通讯员的通报,郑瑞芳、王晋晶、王季玲、马雨琛、杨惠斌、刘纪、王飞、孙艺甜、郭金龙和赵淑军10名通讯员获评2023年度新媒体“优秀通讯员”。在热烈的掌声中,由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安乐同志为每位获奖的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表彰优秀,形成示范引领,不断增强协会公众号平台的新闻宣传传播力。



借表彰颁奖契机,张安乐同志对协会新媒体宣传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2023年各位通讯员围绕我省重点工作,通过专题、热点、先进典型等方式,主动对我省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展示了我省快递企业精神风貌,协会新媒体新闻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省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舆论作用。

2024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会议要求全体通讯员要按照2024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突出重点,广泛宣传我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二是要展示亮点,要深入快递一线,突出快递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成效,写出具有快递行业鲜明特色的好新闻,为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挖掘典型,通过鲜活素材对快递企业涌现的模范人物、先进典型,实现一次性采集,多渠道发表,扩大协会新媒体的宣传效应。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新业态劳动者。



这次总结表彰会上,每位获奖通讯员都踊跃发表了获奖感言,纷纷表示:在2024年,要凝聚奋进力量,围绕发展大局,找准宣传目标,工作要有新突破;要增强“脚力、眼力、笔力”,深入企业一线,将新媒体宣传工作落地做细,写出更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吸引更多的读者与协会新媒体公众号平台产生共鸣;借助新媒体发展趋势,大家要多沟通,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水平,实现模仿式创新,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多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为协会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支持,更好地发挥协会新媒体平台新闻宣传的引导性,推动协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山西省快递协会新媒体通讯员奖励办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