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安徽省快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2024年03月11日来源:安徽省快递协会


3月7日,安徽省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文应邀出席会议。省快递协会会长满峰及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文在讲话中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省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对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指出指出协会工作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和自身优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邮政局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要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技术进步;要围绕行业高水平管理,发挥协调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把政府和企业有效连接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围绕行业高效率提质增效,明确协会定位,厘清协会职责,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使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调整了协会会长人选,会长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委派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满峰同志担任协会会长,新任会长满峰表示,将会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力争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快递企业的桥梁纽带,当好政府参谋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企业成长的“帮手”,并从七个方面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协会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创新、强化行业自律、提高行业素质、维护行业权益等方面,切实履行协会职能,发挥协会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罗俊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协会去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年协会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宣贯了《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国家局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快递员从业及权益保障问卷调查工作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