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双十一倒计时,科技助力大包裹更快更稳

2018年11月08日来源:优速之家


万众瞩目的“双十一”大促将至,这也意味着又一场商家、平台、消费者的盛世狂欢大幕将启。除了买买买的畅快,狂欢过后快递业将迎来无以计数的包裹量,因此,“双十一”更是一场对快递企业的巨大考验。

随着电商的深度发展,“电商大件化”渐成主流,毫无疑问,此次双十一大件商品将迎来新一轮的购买需求,这对大包裹快递企业而言,将是一次不小的寄递压力,也是一次实打实的实力展示契机。

今年,优速应对双十一将更加从容。一年以来,优速将“科技助力大包裹”提到了公司发展的最高层面,并在今年8月份,专门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掀开了优速将借助科技实现快速发展的全新篇章。

以科技之名,优速有这样的抱负,也有这个底气。仅一年的时间,优速的科技发展步伐可谓取得了飞跃,其中,最为人称道的“电子面单”项目更是在短短三个月内实现了全网落地,并达成了95%的覆盖率,创下了业内奇迹。电子面单项目的成功,只是优速迈出科技化发展的一小步,也是最坚实的一步。这也侧面说明了,优速借助科技实现发展的潜质和爆发力。而在今年的双十一,为了应对海量的大包裹,优速将携全方位的科技保障,亮剑双十一。

全员参与制。为应对双十一包裹订单压力,优速科技启动了8大项,共计26个小项的系统保障优化策略,包括,系统的全面优化、扩容、压测、降级演练、故障恢复演练、大数据监测等;平台齐作战。自主研发的优速宝、优享寄、统一订单管理系统以及微信平台等12个项目联合作战,提高平台系统运行效率,提升双十一期间用户体验;系统全扩容。为提供充裕的硬件资源和虚拟空间,优速对公司10个系统、113个节点进行全面扩容,同时在系统运行的最高峰进行了压力测试和故障恢复的多次演练等;数据实时监控。双十一期间,启动数据大屏监控,订单监控、分拨中心压车预计、到车实时监控、以及末端签收监控。此外,所有省区增强设备巡检频率,中心加大设备自检、复检等。

为了更稳健度过双十一,优速还专门成立了双十一安全IT保障应急小组,15个项目组,实行24小时全天候轮班制。

这是优速首次从科技保障层面,应对双十一高峰的一次大规模行动,尽管仅一年之隔,但优速在科技层面的表现早不可与往日同语。

一石激起千层浪!放眼未来,科技助力大包裹发展依然任重道远,但优速一步一个脚印,从研发和上线数个运营系统,面单电子化的旗开得胜,到成立独立的科技公司,优速的科技化步伐正稳步前行。此次双十一货量高峰,是对优速科技助力大包裹战略的一次大检验,也是优速借此机会,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