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一个城市的奔波:韵达慈溪快递小哥的一天

2019年03月11日来源:韵达速递

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那么一群人,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奔走,通常在路途中就过去了一天,甚至没有时间去欣赏一个城市的朝阳、黄昏,只是日复一日的奔波忙碌,一年中除了春节那几天所有的时光就是如此了。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在为生计而辛苦奔忙着,坐在办公室的我们,也许觉得坐一天便是极度的疲惫了,但对于在外奔波的快递小哥而言,淋不到雨,吹不到风,便是最佳的工作状态了。

今天下午,我终于体会到了送快递的辛苦,坐在神车副驾驶看着快递小哥一家一家的派送,一站一站地频繁下车送货。有时候刚上车,就很快就要下车,温和的打电话给不在家的顾客,虽然有时候也免不了受委屈,依旧和颜悦色,无论是身体上的劳累,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考验着一个又一个的快递员。

满载着包裹的车,在各种狭窄的小巷子里穿梭,极度考验着快递小哥的车技,承担着生活重压的他们,在这种环境下练就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坚韧心志,他们是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风景。

从装货、拣货、分货,到送货,流水式的程序是他们每一天的日常,是大多数青年都不愿意去触碰的行业,高薪,近年来似乎已经变成了他们的标签,但更多的人是以嘲讽的心态说着,不干了,还不如去送快递呐。好像这是一个将就之下的工作,但其实,本质上,工作从来都没有什么高低贵贱,都是一样靠自己的努力在辛勤的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自己的未来,为家人去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家。

这一天,我看着他们一天的流程,虽然是初春的天气,和风煦日,但在外奔波一天的辛苦,还是让我感觉到了疲惫,往常总是想去外面溜溜,这一天,我却只想快点回到办公室坐着,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有着独特体验的一天。

在慈溪这块百公里的土地上,有多少年轻人在挥洒着汗水见证自己的青春,有本土人,也有外乡人,都是一样努力的人,我们每一个人,并没有任何不同。努力的人,在每一个慈溪的深夜里,都在为明天而不断地拼搏着,只为了实现那一个梦,让生活更好!

愿这个城市的所有人,尊重每一个行业的人,愿这个城市的所有人,在快递小哥送货的时候,给他们一个温和的回应,因为我们都是一样为了明天而不断努力着的人。

在文章的最后,我希望,有一天,所有人的努力都有双倍的回报,实现自己的理想,过上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一定要更加努力呀!

谨以此文致敬所有在拼搏奋斗着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