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苏宁快递员王仲林获“南京青年英才”称号!

2019年05月07日来源:苏宁物流

4月29日,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青年联合会评选的第三届“南京青年五四奖章”“南京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南京青年英才”获奖名单正式揭晓,苏宁物流快递员王仲林荣获2019“南京青年英才”称号。

王仲林今年34岁,是苏宁物流南京公司的一名快递员,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获奖,入职以来,他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优秀快递员”,2018年王仲林凭借敬业的工作态度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

三年0差评的优秀快递员

王仲林在苏宁物流负责雨花区域的快递配送,工作三年时间里,从未收到一个用户的差评,最忙的时候,曾经一天送出400多个快递,早上五点开始工作到凌晨才结束。

说起业务量高、好评率高的秘籍,王仲林说踏实肯干、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就是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目标。 在王仲林负责的区域里,他的客户朋友越来越多,就因为他比其他快递员多了一些“轴劲”,别人做不到送货上门的,他一定要送到用户手上;老用户的收货习惯他总是认真记下来,下次一定要让用户更满意。

作为站点的老员工,王仲林从未有过一次迟到早退,为了让同事们有更好的工作环境,他坚持每天第一个到达岗位,主动协助站点负责人做好准备工作。

以赤诚之心 行有义之事

王仲林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父辈们善良诚恳的做人态度对他影响巨大,在送件过程中帮用户搬运家电、代扔垃圾等对他来说都是常事,王仲林觉得这不仅是公司一直的“有温度的交付”,更是人与人之间友好善良的沟通。

今年4月,王仲林在送件过程中遇到一个老爷爷拄着拐杖焦急地在广场徘徊,通过了解得知,这位老爷爷通过别人在网上购买了商品,因为一些原因他拒收了,但过了三个多月仍未收到退款。老爷爷急得想找到当时退货的某个快递点进行沟通,但因为年纪太大,他和快递点工作人员以及商家客服沟通并不顺畅。

问题一时无法解决,王仲林放心不下老人,便把他带到自己的站点休息,还帮助他和商家客服电话交流。经过长达一个多星期的多次电话和线上情况反馈,最终帮助这位老爷爷退款成功了,在收到钱之后老人第一时间发短信感谢王仲林,他的内心也十分欣慰。

对王仲林来说,帮助他人不过是举手之劳。他曾经在路上捡到一个快递,同为快递员王仲林知道丢件的快递员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立马通过快递客服联系上丢件的小哥,并把这个包裹完好无损的交到对方手上。

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路人,又或者是同行,王仲林都愿意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伸手帮助,因为他相信善良会让社会更加美好。 

实现个人价值 发挥模范作用

如今快递行业变得越来越科技化,以苏宁物流为例,无人技术、智慧仓储等等,为智慧物流的发展注入了动力,随着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当日达到准时达,从普通商品到冷链物流、社区即时配送,在越来越丰富的业务场景中,快递员也和企业共同成长。

今年王仲林向上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做好表率。努力工作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快递行业,奉献青春,服务社会,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