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韵达女快递员眼中的新疆:那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2019年08月29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点赞,平凡的岗位也能发光发热! 面对生活,她充满希望,在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凡的坚持,六年如一日坚守在新疆的沃土,为这里的人们带来便利与温暖。

或许是与人为善的古道热肠,或许是为生活奋斗的正能量,让我们对这位80后韵达女快递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韵达新疆喀什网点女快递员——刘彦阁。

刘彦阁,一位来自河南的80后女快递员,她也是韵达新疆喀什网点唯一一名女快递员,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每天200多票的派件、几百公斤的收件,是她的日常。她是一名12岁女儿的妈妈,数十年如一日,女儿的日常起居,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她说,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今年是她在韵达新疆喀什网点的第6个年头,平日里,她低调内敛,勤劳肯干,用贴心的服务给这里的人们送来温暖,用她的淳朴善良赢得大家的认可,用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实现着自己小小的梦想。

30度的天,200多票的快件

8月份,仍是新疆的高温天。30度的炎热天气,对刘彦阁来说,这只是一年天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天。做韵达快递员6年时间里,刘彦阁早已习惯属于她的“工作日”。她负责的派件区域是新疆喀什区人民西路区域,夏日里,顾不得满身的汗水往返于网点和派件区域之间,日均派件量达200余票。问起她如何为客户更好的服务的,她说,每次派件都是送到客户手中,或者按照客户要求放到指定地点,再短信提醒告知客户。“她是我们网点唯一的女性快递员,也是最优秀的快递员之一。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要求过任何特殊待遇,反而是用女性独有的细腻和贴心,团结同事、服务客户。”韵达新疆喀什网点负责人称赞道。

一通电话,一份责任

喀什市人民西路区域是刘彦阁所负责派送的区域,在这里,每天都能看到她忙忙碌碌的身影。

问起刘彦阁做快递员以来,让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她回忆起两年前的一个冬夜,当时下着厚厚的雪,已经夜里11点了,一位客户打电话来,说他明天一早七点多的航班去出差,刚看到物流信息显示,他从老家邮寄来的身份证已到网点,问能不能现在把身份证送过来。

“急客户之所急”,刘彦阁二话没说,当即穿上衣服,跑到网点,找到该客户的快件,顾不上满地咯吱咯吱的雪,她骑着电动车来到客户家里,将身份证安全送达客户手中。“当时没多想,客户第二天能走得上我就安心了,”刘彦阁说。

一颗母爱,一份坚持

刘彦阁说,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也是看中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做快递员能服务更多人,可以让自己家人的生活更美好。刚开始做快递员,孩子小没太多时间照应,送货片区不熟悉,和少数民族的客户交流语言也不通,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以客户的心态服务客户,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凡事首先让客户满意”。每次快件到达网点,她第一时间分拣、装车、进行派送,语言不通靠手势、靠猜,确保将每一票快件准确交到客户手中。“我希望女儿能好好读书,茁壮成长,希望家人更幸福,希望能服务更多人,即使再辛苦,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刘彦阁说。她骨子里始终带着一股韧劲,这股韧劲是她对事业的坚持,也是对家庭的坚守。

刘彦阁眼中的新疆:那是实现梦想的地方!

韵达新疆喀什网点,成立于2008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服务”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快递服务。网点从最初的不到10个员工,到目前的200多个员工,从最初的几十平方米场地到现在的几百平方米场地,从最初的的肩扛手搬到现在的自动化流水线,从最初的几票件到现在的日均派件量20000余票,揽件3000余票,一路发展以来,为亿万客户生活提供了便利。

随着韵达新疆喀什网点的不断发展,网点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网点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助农活动,为帮助喀什地区的农户更好、更快地做好产品的线上销售和运输支持,韵达新疆喀什网点深入农户,对农产品实行精细化操作,贯穿采摘、打包、运输、售后等各个环节,对发出的每一票快件安排专人跟踪,确保这里的农产品高效地运输至全国各地,帮助了这里的农民开拓了销路,提高了销量,提高了农户的生活水平。

“我在新疆,在一个有发展有爱的企业,在这里,我不仅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梦想。已经干了6年了,我从没想过离开这里,未来,希望做得更好。”刘彦阁微笑着说。

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我们坚信:努力创造幸福!愿你我,都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