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北京邮政打造苹果快递包裹“标准箱”业务 开启助农新模式

2020年11月18日来源:千龙网

日前,中国北京昌平区邮政分公司开展“昌平苹果”惠民助农项目,打造苹果快递包裹“标准箱”业务,开创邮政服务昌平农产品新模式。

在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种植户老张的果园里,硕果累累、满园飘香。“这两年苹果大丰收,我们通过互联网开展网上销售,但随之而来的寄递问题却成了老大难。寄出去的苹果在运输途中易破损、易腐烂,大大影响了销售。”老张说,“现在,有了邮政企业‘标准箱’,苹果都能及时完好地送达顾客手中。前几天我们又领了50个包裹箱和充气膜,有了新订单就能马上交寄。”

从今年6月开始,北京昌平区邮政分公司兴寿支局组织揽投部员工深入田间果园,摸实情、找客源,向果农发放自制业务宣传名片,大力推广快递包裹“标准箱”业务。为了保证收寄质量和时限,工作人员反复研讨,预估果农寄递需求,提前将包装纸箱和特制充气膜等缓冲物送至果农手中,保证封装质量和时限,最大限度防止交寄果品破损。

在北京邮政昌平区分公司兴寿支局,50余箱刚刚处理完的快递包裹“标准箱”产品整整齐齐地码放在一起。“新鲜水果,加急配送。快递哥哥辛苦啦!易腐物品。”每个箱子上都贴有自制标签。北京邮政昌平区分公司兴寿支局揽投部负责人指着包装好得快递箱说:“虽然只是几句温馨提示,但却是对果农交寄的每一件快递‘标准箱’产品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运输和投递环节工作人员加急处理新鲜果品作出的提醒。”

为了第一时间解决客户交寄需求,兴寿支局还建立了邮政企业全国递业务微信群。“今年1月至9月,兴寿支局已累计收寄4800多箱快递包裹‘标准箱’产品,仅9月就收寄了1567箱。”兴寿支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北京邮政昌平区分公司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邮政服务“三农”举措,打造邮政综合服务平台,满足农村市场邮政业务服务需求,加快农村市场寄递业务发展。同时,结合区域特色,把握农产品旺季,以昌平真顺苹果等时令农产品为切入点,引导各支局、营业部根据区域特性,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协作关系,对重点合作社、农户进行拜访,通过同城当日递、次晨达、全国通、“标准箱”等拳头产品将农产品引进城,在助力标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力做好惠民助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