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奔驰已完成100次无人机快递服务 明年将扩大试点

2017年11月30日来源:

网易汽车11月29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瑞士试点的无人机送货服务已经进行了100次测试,飞行安全、交付可靠,梅赛德斯奔驰拟于明年开展更多的无人机送货服务。

奔驰已完成100次无人机快递服务 明年将扩大试点

据梅赛德斯奔驰介绍,在苏黎世,无人机已经完成了100次货物运输,安全而且完美地将货物放到了指定的Vito厢式货车上。鉴于无人机飞行以及货物交付的优质安全记录,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明年开展更多这样的货物运输。

据了解,约有50名个人用户在瑞士网购平台Siroop上下单订购,并从Black & Blaze Coffee Roasting零售商处对指定货物选择了“当日空运服务”。之后,多个无人机则携带货物分别飞往苏黎世的4个定点位置,它们的最远飞行距离可以达到11英里(约17.7公里)。无人机的最终目的地则是经过特殊改装的梅赛德斯Vito厢式货车车顶。而货物运输的最后一段旅程将由公路完成,包裹将在无人机返回之前送达。

戴姆勒集团最后一英里物流运输以及无人机项目协调人科琳娜·艾洛斯奇(Corinna Elosge)表示:“我们所有的期望都达到了,我们的主要测试目标是技术可行性以及执行问题。我们真的非常满意,因为我们有着完美的安全成绩。”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所使用的无人机是由美国公司Matternet所研发的。在为期三周的测试中,无人机总共完成了11天的包裹交付任务。

为了进一步促进电商行业的繁荣,去年戴姆勒集团曾表示将投资5亿欧元以加快网购货物的物流运输服务,而戴姆勒的其中一个选择方案则是无人机运输。去年12月,亚马逊进行了首次无人机快递业务;而7-11便利店去年也使用了无人机,将一份鸡肉三明治以及面包圈的包裹快递给了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的一位居民。

对梅赛德斯而言,无人机是其厢货样车当中的一部分。厢货配置了一套车载系统,比如数码分拣装备,各系统的协同操作可以削减包裹一半以上的运输成本。虽然无人机并不是直接将包裹投递到客户门前,但是使用无人机却避免了城市内部的交通拥堵,并减少了零售商至物流中心的一段路程。

随着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希望削减运输成本,并提供当日送达服务,无人机潜在的使用可能性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即便现在还有规定无人机只能在特定地区飞行。艾洛斯奇表示,由于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于明年开展更多飞行测试,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监管条例,此外,梅赛德斯还探讨将无人机随机停在私人厢货顶部的可能性。

艾洛斯奇表示:“对我们来说,监管条例才是决定因素。我们正在与监管当局密切合作,并已经准备好与他们分享我们的成功实践案例,因为我们认为政府也希望了解这方面的更多内容,而政府需要依赖行业获取更多专业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