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 投10亿元改造环保技术

2017年12月13日来源:快科技

昨天下午,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在北京举行,京东物流宣布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用于环保技术改造。

峰会期间,京东物流联合DHL、法国邮政、雅玛多、顺丰、普洛斯、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雀巢、达能、达达等共同举行了“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启动仪式。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我们为商家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通过我们的仓储体系,商家可以实现多渠道库存共享,同时他们对所有渠道的库存状态能够可见可控。”

同时,他还强调,使用京东物流仓配一体化服务、订单渗透率超过50%时,商家销量增速为97%,远远高于POP平台平均增速,配送时效普遍提升了2倍以上。

12月7日,京东物流在上海市正式投入使用“绿盒子”,它就是被命名为“青流箱”的循环快递箱,回收后经过清洗和消毒后,可以再次使用。

青流箱由最新的热塑性树脂材料制作,采用中空板结构,可5秒钟成型打包,正常情况下可以循环使用20次以上,破损后还可以无限次“回炉重造”,对环境0压力。

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 投10亿元改造环保技术

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 投10亿元改造环保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