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安全技术赋能新发展 看京东如何搭建“安全网”

2018年01月02日来源:砍柴网

  这一年,互联网行业仍然在搞事,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汽车,一切都可以共享,无人驾驶、无人快递、无人超市、无现金城市,一切都可以没有

  当然,有人走上战场,就有人黯然离场,假药停跑了,酷奇倒了。

  这一年,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浪潮席卷下,AI、IOT和云计算三架马车推动智能化技术飞速发展,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带动了整个安全行业的变革,安全问题成为业内焦点。

  作为全球范围里拥有最多场景数据的公司之一,京东在今年也大力推进安全生态建设。

  这一年,京东与斯坦福全球最多订单的 AI研究机构开展了长期的合作,成立联合 AI实验室。这一年,京东与美国最大的创新社区之一开展PMP战略合作,共同搭建人工智能场景下的技术生态。

  这一年,京东还与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很多的国内高校展开合作,共同研究智能化技术及场景应用中的安全问题。

  这一年,京东向19家国内安全创业公司发出邀请,分享京东的应用场景、数据,并提供京东云上的计算资源、平台资源。

  这一年,京东安全的JSR白帽社区走了许多站,邀请全国的专家和从业者分享安全。

image.png
有人说,你只管卖货好了,做这些有什么用呢?

  “我们长远的目标是不光是想卖货,而是从基础设施、用户体验、营销,到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等全平台打通,而安全问题就是重中之重,京东集团CTO张晨这样说。

  京东安全掌门人Tony Lee这么说:京东是全球范围里拥有最多场景数据的公司之一,每天有超过15PB的数据,未来还会更多,京东有卖家、买家、物流、仓库各方平台,任何一环被黑客攻击或利用,极有可能造成诸如用户数据被窃取等重大问题,京东不仅要给每个用户建立深度、个性化的连接服务,更重要的是确保用户数据的绝对安全。

  对手在进步 我们只能比对手更快一步

  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提醒我们,科技在进步,对手也在进步,安全问题也愈发凸显,这实际上也能反映出新形势下传统的安全防御方案已经不能应对层出不穷的安全威胁。

  传统PC时代,安全层面关注的重点仍然是操作系统;云计算时代,人们更关注云端安全,而AI时代,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智能终端需要与云端通信,使得所有端对端的问题更加集中,而这些层面的安全防护都是传统安全领域涉及不到的。

image.png

  对手在进步,我们要比对手更进一步,对于安全探索和研究也从未停止。比如美国研究员利用 Facebook掌握大量人脸的图像攻破人脸识别技术,浙江大学研究团队用海豚音击跨智能设备,去年用IOT攻击致使美国大面积互联网瘫痪额的三个元凶被抓住了,还有很多人在研究无人驾驶的漏洞……

  虽然从属于不同领域,但是目标一致,研究安全,守护安全!

  这一年,这一些年,京东安全也在一直践行使命,一步步前进累积。

  补充京东安全近年的积累和研究

  2018年京东将重点打造京东安全攻防实验室,助力人工智能、IOT、云安全,与更多安全伙伴合作,做好安全,从而成为人工智能浪潮中的最佳实践者和推动者。

  Tony Lee:“做安全很辛苦,很大程度上需要非常大的责任心在里面,没有这种责任心很容易迷失,是正义感、责任感在驱动我们。”

  安全也不是一己之力,有上下游、有客户、有供应商,我们只能抱团取暖,建立安全生态,才能直面人工智能时代带来的安全挑战。京东作为安全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有责任更会不遗余力在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