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邮速递易大玩人脸识别,快递柜迎来新突破

2018年01月15日来源:电商报

2018年1月14日消息,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中邮速递易亮出了自己的黑科技,吸引了大量参展人员。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进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数据和AI的赋能,它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有意思。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有4000个展商参展,其中不乏三星、苹果这样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而作为占领中国快递柜市场半壁江山的中邮速递易也给行业带来了新鲜、先进的技术理念。

此次中邮速递易展出了人脸识别智能快递柜搭载了ZOLOZ人脸识别技术,这项技术是有蚂蚁金服脱出的全球可信身份平台,具有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定位金融级的人脸识别,足以媲美苹果的人脸支付。以后的快递柜不仅可以实现快速数据对比,也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物流体验,给他们提供末端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就曾在上海地铁试验了人脸识别技术的成果,在上海地铁站动动嘴就能买票乘坐地铁,这个系统包含了语音购票、刷脸站、人流监控等三项黑科技,出自于阿里巴巴最神秘的部门——IDST(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中邮速递易人脸识别智能快递柜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集合体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数据预测,截止2020年,中国快递市场包裹总量将达到200亿件,随着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增长,末端派送成本不断增高,在末端派送方面已经形成了“最后一公里瓶颈”。中邮速递易所引领的智能快递柜正作为一种新型服务模式的载体,逐渐成为快递“最后一公里”的主要解决方式。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中邮速递易的宣传片里讲到:怎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这是科技发展赋予这个时代的使命,也是智慧化城市下需要解决的课题。智能快递柜能不能真正的走进生活,现在定论为时过早,对于未来的市场,中邮速递易必须严阵以待,做好随机应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