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颠覆传统快递行业?福特或将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派送同城快递

2018年01月15日来源:搜狐汽车

  近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于美国时间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在这场高科技盛宴中科技企业纷纷亮出实力,除了传统IT企业大战拳击之外,许多汽车品牌也在人工智能领域摩拳擦掌。

  就在2018 CES开幕第一天,福特宣布将联手快递公司Postmates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派送订单。近年来,在汽车制造商之中,有好几家公司都开始投入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来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了,福特汽车便是其中之一。目前,福特已经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并希望在2021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其实早在2017年初,福特已经宣布投资10亿美元被人工智能创业公司Argo AI。不仅如此,福特还与好几家合作伙伴联手不断推出最新的先进技术,并找到将之利用到未来移动行业的方法。

  据悉,此次福特汽车的合作方Postmates是一家同城快递公司,开设有一款按需送货的应用,用户们可要求Postmates在规定的时间前往特定地点派送物件,而Postmates也正是成为第一家与福特合作进行此类型的试点服务的按需送货服务。

  福特以及Postmates将会在此次试点项目中探索什么样的商家和用户何时都需要用自动驾驶汽车派送或接收货物。其实,福特在此之前就有过类似的经验。在2017年,在美国的密歇根州,福特就曾启用自动驾驶汽车Ford Fusion派送Domino的订单。

  据了解,福特和Domino’s Pizza品牌在去年就已在美国密歇根州展开合作,共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披萨外卖服务。美国达美乐披萨总裁Russell Weiner表示他们对于顾客对这种全新服务形式的想法和反馈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在最后几十米带给顾客的体验。比如顾客对于来到房子外面自取披萨是否乐意,他们喜欢如何接近车辆、如何通过车外的显示和声音提示与车辆进行交流。

  这是福特首次与其他公司联合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工作,Marakby表示这样的合作对于福特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将更有帮助。福特预计到2021年,这项服务将会正式推出,根据现在的测试结果和顾客的反馈,评估它的可行性并做出改进。而在未来与Postmates的合作中,福特就将运用到上次所累积的经验,帮助用户更快地接受到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