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物流机器人公司“若步智能”获得千万元级A轮融资,今年将批量生产

2018年01月18日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品途商业评论讯,1月17日,深圳若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步智能)已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文燊威集团旗下的宏华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

若步智能成立于2016年8月,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基于物流机器人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通过销售物流机器人硬件产品、软件调度与控制平台、以及针对智能仓储的规划、设计、优化等服务进行盈利。

据品途记者了解,在基于物流机器人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应用领域,主要的竞争壁垒在于与企业业务流程无缝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灵活开放的软件调度与控制平台,以及核心的路径优化、订单分配及多车协同算法。

针对上述问题,若步智能CEO易频认为若步智能的物流机器人产品与方案主要具备以下三点优势:一是基于四轮驱动麦克纳姆轮的高精度室内控制与导航;二是核心团队在物流信息化领域具备10多年的行业经验;三是由清华大学教授团队负责主导研发,若步智能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进行深度战略合作。

据悉,目前若步智能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与实施,在2017年第四季度建立了东南亚及北美市场的销售渠道后,现已成功签订了首个设备出口合同。该公司将于从2018年开始正式进入批量性生产,全面开展销售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是国内仓储机器人元年,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仓储物流机器人研发商,例如Geek+、快仓以及海康威视等,大都获得资本关注。

另据透露,若步智能初步计划在2018年第四季度启动B轮融资,计划融资5000万~10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