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水岩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 落户鄞州

2018年01月25日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文胜 范丁杰)近日,水岩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落户鄞州。

在去年的第二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上,“水岩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斩获一等奖。作为一家致力于物流机器人研发、制造和供应链平台服务的企业,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产业链整合,“水岩科技”已经量产“智能一号”机器人仓库。

日前,在成都的一家德国知名汽车零部件仓储中心,由“水岩科技”生产的几十台机器人每天代替工人不停地取货。据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张祝介绍,国产机器人用于德国知名车企还是第一次。

近日,依托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由“水岩科技”承建的北京跨境电商“智能一号”机器人仓库在北京建成。在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1万平方米的仓库里,“水岩科技”开发的仓储管理系统、订单管理系统和报关辅助平台系统,可以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和操作。

据悉,水岩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预计今年生产机器人逾3000台,可实现销售额6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