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亮相“北京8分钟”,成中国智慧物流名片

2018年02月27日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TMT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方,中国为全世界呈现8分钟主题表演——2022相约北京。

点击查看大图

  “北京8分钟”主题表演——2022相约北京

  “北京8分钟”,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讲述着新中国新时代的故事。导演张艺谋用极具视觉感染力的表演传递着两个信息:向全世界发出邀请,邀请每一位朋友来关注和参与北京冬奥会;同时用高新科技、人工智能描绘高速发展的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强大以及对科技进步的新贡献。

  表演中24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轮滑演员和24个带着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象征着第24届北京冬奥会。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在舞台上滑出漂亮的曲线轨迹,与智能机器人相映成趣,带来了一场极具科技范儿的视听盛宴。

  “亚洲一号”——中国智慧物流的名片

  7分10秒左右,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无人分拣中心正在工作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和作业员黄国凤、王鹏出现了,他们代表着蓬勃向前的中国智慧物流,通过象征着人类科技最高成果和新生活方式的互联网隧道,来到平昌冬奥会现场,向全世界展示着京东物流的科技骄傲,更是代表着新时代的中国形象。

点击查看大图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无人分拣中心内

  据悉,“北京8分钟”所呈的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全流程无人仓已经实现了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该无人仓最大的特点是机器人大规模、多场景的应用,多种功能特性各异的机器人各司其职,依照系统指令处理订单,同时还懂自行避让、优化路径等操作。

  随着全球首个无人配送站的启用,京东物流在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无人配送站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物流配送的全流程无人化。用智能化设备的无缝对接解决电商业务的复杂场景,无论在国内还是全球,京东已经在且持续开创着行业标准,成为中国智慧物流的全新名片。

点击查看大图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

  让北京冬奥会感受“速度”与“温度”

  中国拥有7亿互联网用户,占网民总数1/5,世界第一互联网强国正在崛起。在此过程里零售基础设施随之改变,推动“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物流产业角色将被重新定义,在消费、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的作用之下,物流将迈入新时代。京东物流顺应新时代,秉承短链、智慧和共生的理念,将在未来北京冬奥会到来的时刻,为数以亿计关注、参与的朋友,持续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物流服务。

  有速度更有温度

  闭幕式尾声,精彩的“北京8分钟”将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在平昌中国冰雪健儿们即便深处逆境也不言放弃的精神感染下,五星红旗持续飘扬!

  2022,我们准备好了!

  2022,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