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福特携手 Postmates 用无人驾驶汽车送快递

2018年03月16日来源:科技新报

  【Technews科技新报】美国汽车大厂福特(Ford)近年积极研发与测试无人自动驾驶技术,在今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8)中,福特除了发布接下来自驾车计划数个发展重点,也宣布与美国快递服务商 Postmates 结为伙伴,借由合作扩大人驾驶汽车应用范畴,望以快递服务开启新的商机。

  福特擘划未来无人自驾车的发展蓝图,并非单单着眼于车子本身和技术研发,如何让自驾车走进人们生活、提供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服务和良好体验,或许是福特现阶段更在意的重点,也就是要为无人驾驶汽车找出正确的商业模式。继 2017 下半年跟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叫车服务 Lyft 达成合作后,福特现又携手 Postmates,计划以无人自驾车队提供即时快递服务。

  Postmates 成立至今将近七年,募资金额累计超过 2.8 亿美元,在美国当地 250 个地区提供全年无休 24 小时快递服务,即时依需求快递配送各类店家商品到府。福特执行副总裁暨全球市场总裁 Jim Farley 表示,希望借由双方合作,为无法负担高物流成本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协助,例如帮助餐厅业者在用餐尖峰时段外送更多餐点,让当地业者以合理的物流成本提高销售。福特与 Postmates 为提高送货效率、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客群,双方也将进一步就无人驾驶技术发掘创新的服务体验。

  除了与合作方携手提供更多样的 B2B 和 B2C 服务,福特也持续在无人自动驾驶技术上精进,先后投资新创公司 Argo AI 、光达感测器制造商 Velodyne 等,近日再宣布与高通(Qualcomm)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技术,以移动生态系统中最先进的无线技术,让车辆与未来城市各种车辆和设备间能快速安全地沟通,另外也将与移动服务平台 Autonomic 携手,建构开放式交通移动云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