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通快递发布研究报告——《实体化区块链:内生于中通快递的共创生态系》

2018年05月10日来源:中通快递

5月8日,中通快递发布《实体化区块链:内生于中通快递的共创生态系》(以下简称“报告”)。这是第一份由国内快递企业发布的区块链研究报告。

报告分为5章共14部分,从多重中心化、分布式记账、信用约束、密钥思维等多个方面,系统地引用实体区块链的概念对中通快递业务模式进行了阐述,并首次提出加盟制快递的组织架构是“联邦制”的新概念。报告还对区块链技术在快递行业的未来应用做了展望,提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化链路、跨境电商的链式贯通两大应用场景。

中通快递集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任群表示:“中通快递发布这份报告,目的是引发行业内外对前沿技术的良性讨论和理性思考,并不是对某种模式的偏好。未来也没有任何一种模式是适合所有场景、满足所有需求的。3年内,中国快递将会迎来每年700亿业务量的巨大挑战,这需要全行业携手努力,优化现有快递模式,把新的技术变成新的生产力。中通依然会脚踏实地做强业务,同时加大对新技术的探索力度。技术驱动快递未来,将没有止境。”

本报告由中通快递和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撰写,仅用于学术研究和交流。报告关于上市公司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信息,未涉及证券估值、投资评级等任何投资分析意见,不构成对任何读者的投资分析建议或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本报告著作权由中通快递与申万宏源研究共同享有、共同行使,未经中通快递与申万宏源研究共同授权同意,本报告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中通快递与申万宏源研究著作权的其他方式使用。如因侵权行为给中通快递或申万宏源研究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中通快递与申万宏源研究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