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DHL拟在阿联酋推出四轮自行车投递服务

2018年05月14日来源:DHL Express UAE

  敦豪近日宣布,计划将创新型四轮自行车投递方案cubicycle推向欧洲以外地区,将在阿联酋市中心开展Cubicycle配送服务。

  敦豪表示,目前已在欧洲多个城市投入运营的四轮自行车投递服务,将在阿联酋市场亮相,将对缓解阿联酋交通拥堵发挥巨大作用,公司将根据货车数量相应增设停靠站。

  Cubicycle服务使用的是定制四轮自行车,能够携带载重125公斤的货箱。推广这款自行车的目的在于减少标准投递车辆在道路上的行驶里程和时间,从而减少碳排放。Cubicycle快递员平均每天行驶里程达50公里。

  四轮自行车是在荷兰研发的,2015年被引入敦豪网络,目前已在欧洲8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并在全球其他7个城市运营有14辆四轮自行车。

  这款自行车具备许多功能,如:为快递员提供带靠背的座椅,使其更舒适、更安全、更快捷;配备电动助力踏板,能够加快车行速度,提供动力支持。因此,这款四轮自行车成为快递运营的理想选择,

  Cubicycle配备的可移动货箱安全、防水、空间宽敞,不会影响其他骑行人的视线。该款自行车还可配备全球定位系统或物联网发射器,方便实时跟踪货物。

  (贾润新 译自DHL Express U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