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邮政速递物流两栖无人机试飞成功

2018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5月17日上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U650水陆两栖无人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首次试飞成功。

  据了解,中邮速递此次试飞的水陆两栖无人机采用长航时系统,机长6米,翼展12米,飞行高度3500米,巡航时速达130—170千米,有效载荷250公斤,最大航程2000千米,比较适合快递物流领域应用。

  近年来,邮政快递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多家寄递企业纷纷试点无人机物流配送。无人机物流配送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据介绍,中邮速递试点大中型固定翼无人机,主要是考虑其具备大货仓、大载重、长航时、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在多种环境起降,适合在人口非密集区、沿海海岛区、中西部偏远地区定期、快速地运输重要文件和高时效高价值产品,以及重要应急物资保障等场景,有助于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攻坚和协助国家应急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