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G7发布智能挂车产品 用AI技术改造物流产业

2018年06月29日来源:腾讯科技

2018年6月26日,智慧物联网公司G7今日正式发布智能挂车产品。G7智能挂车是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对传统物流产业中的重卡进行智能改造,帮助物流企业和司机提升物流运输中的安全性。

在谈到G7智能挂时,G7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学魂表示:“AI+IA (智能资产)一直是G7的核心发展战略。我们用物联网+AI技术赋能传统物流装备,实现智能化升级,这将推动物流装备全局效率的提升。”

G7的总裁马喆人,曾在腾讯任职9年。到 G7开始创业,一方面是因为G7团队,而另一方面是看好G7所在的物流、B2B和物联网这个行业的想象空间。马喆人认为,物流是经济的命脉,是所有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基础设施。

据悉:G7成立8年,持续投资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智能设备,依托技术推动卡车、挂车等物流设备的智能化、联网化及共享化。其投资方包括钟鼎创投、腾讯、淡马锡、普洛斯、国开金融等。

G7智能装备事业部总经理丁虎表示:“G7智能挂是我们对传统挂车360度的改造。G7用前沿技术赋予挂车智能化能力的同时,结合先进的金融服务模式,让客户用经济、灵活的方式拥抱智能挂车的时代。”

此外,G7致力于货车的无人驾驶研发。2个多月前,物联网科技公司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共同出资组建由G7控股的新技术公司,研发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

G7已连接物流企业5万家,连接车辆超过70万台,是中国物流领域最大的物联网开放平台。其客户为新零售的超级平台,京东、天猫,美团和亚马逊等;垂直市场的巨头,德邦,安能等;有有快递巨头顺丰、中通、申通等。

数据显示:中国货运市场前景广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关于中国货运市场的数据,中国公路货运整体周转量为610亿吨公里,公路货运市场约9万亿。不久前,滴滴前研究院院长何晓飞进入无人驾驶货车领域,进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