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全天候服务 提升用户收件体验

2018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据调查显示,由于工作等原因,用户使用智能快递柜取件的高峰时间和快递员派送时间出现不匹配的情况,进而造成一系列衍生问题。而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的24小时随时取件功能恰好解决了用户可签收包裹时间与快递员配送时间不匹配的问题,用简便的自助服务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快递员工作饱和,智能快递柜为末端配送减压

工作时长,配送压力大,快递员成高压职业。目前,快递员日均配送量为60—100件,配送量直接与其收入挂钩,每日配送压力大。超过八成的快递员平均工作时长在8个小时以上,该数据在电商促销旺季会超过12个小时,快递员工作已处于较为饱和状态。智能快递柜的出现让末端配送智能化,无需投入人工成本,缓解了快递网点成本压力,解决了暂存至某些人工栈点导致包裹丢件等问题。这就将智能终端与物流末端进行了完美结合,为物流行业开启了降本增效的道路。

同时,中邮速递易一直追求“让交付更简单”。智能快递柜代替人工派件的方式,快递员通过征得用户同意后将包裹寄存在快递柜的方式提升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用户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收取包裹。智能快递柜用更简单的步骤,让末端配送更高效!

24小时服务用户 智能快递柜还能寄件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邮速递易正式宣布:在全国大中小城市智能快递柜上线寄件功能。这意味着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不仅在收件上24小时服务用户;而且凭借智能快递柜功能的丰富和扩大化,中邮速递易更是在物流两端尤其是寄件端再布下了重要一子,进一步解决了当前物流两端的痛点!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达到便民效果,中邮速递易对智能快递柜的寄件流程进行了简化,用户只需在微信或中邮速递易APP上下单,随后根据地图找到距离最近的智能快递柜,进入寄件界面,扫描二维码,相应大小的格口就会开启,放入包裹关好格子门即可完成投递。整个寄件过程无需等待,而且从下单、投递完成、投递员接单到最后签收,中邮速递易微信公众号以及APP都会及时提醒。

综合来看,社区的智能化的集优配送服务是未来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升级公共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公众闲置资源,设置24小时全天候开放自助服务区域,可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时效性。此外,设置物品暂存箱、医疗失招领丢宠等社区便民设施,拓展社区的管理功能等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案;也可以通过调查社区居民对智能快递柜等设施便利程度的看法和使用频次等方面,来检测居民的满意度变化,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