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混合云”上阵 德邦快递云升级引领物流科技潮

2018年07月04日来源:IT数码之家

6月28日,德邦快递与华为公司在上海举办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作为大件快递市场的领先品牌,德邦快递宣布,将与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科技与快递业务场景的融合,全面升级快递服务的体验。

据悉,此次德邦快递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德邦企业云系统展开。依托华为云技术,德邦将在自动识别、备份、大数据、网络传输方面推进合作,从快递收派场景、数据中心、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科技升级,并通过华为云独特的弹性云服务,提升成本高效利用率,进一步夯实自身大件快递优势。

升级快递可视,德邦企业云系统变革快递收派

在智慧物流的浪潮中,德邦快递不断尝试智能化、智慧化升级。从数字化指挥中心、AR量方到车载称重,多项糅合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已经逐渐覆盖德邦快递产业链的不同环节。而此次与华为的合作,德邦将为用户带来快递在途可视化、派件路径智能规划等功能,从细微处提升用户体验。

快递可视化突破以往信息流文字形式,而是当德邦快递到达派送城市后,用户即可在APP上查看快递派送轨迹,甚至德邦小哥儿从那一条街道过来都可以随时查看,真正做到时刻掌握快递派送全过程。

此外,德邦与华为的合作将进一步升级快递业务信息化管理。通过华为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实现手写面单智能化录入,一键拍照直接转化为可编辑文本,最大化降低人工处理流程,提高数据入库效率。

混合云、弹性云齐上阵 德邦快递升级云系统

在用户体验提升之外,德邦快递与华为的合作带来了“弹性云”、“混合云”等更能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云计算系统升级。其中,“弹性云”是指云服务器可根据快递业务量弹性扩缩自身存储容量,这不仅能让德邦快递更从容的面对618、双11等快递“爆仓”潮,还能在日常快递业务量时降低云储备容量,最大限度提高云系统使用效率。

私有云安全可控,公有云弹性灵活,而兼容两种优势的“混合云”已成为企业云应用趋势。德邦正是看准这一趋势,与华为建立合作,打破私有云平台(资源在企业内共用)与公有云平台(资源社会共用)的边界,实现两种平台系统的无缝对接,向着全联通和数字时代的物流行业信息化迈进。

此外,基于与华为的合作,德邦快递将打造一座智慧物流园区,将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应用在快递全产业链中。作为深耕大件快递的综合服务供应商,德邦先后与阿里云、华为云等高科技企业联手,积极探索成本更低、成熟度与科技化更高的快递信息化物流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