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拉链代替胶纸 使用寿命高达上百次 顺丰新快递箱环保极了

2018年07月06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6月29日讯(记者 钟鸿冰)在智慧物流的大趋势下,绿色包装的研发和应用已成为电商、物流行业的聚焦点。6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包装大会”在深举行,此次大会由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

  据悉,大会以“推进绿色包装,承揽社会责任”为主题,期间,顺丰科技发表了多个绿色包装系列议题,包括“包装+走向数字化时代”“SPS可持续包装发展理念及生态系统”等的分享。此外,顺丰旗下的包装实验室正式宣布更名为“SPS中心”,这是继顺丰于2013年组建包装研发团队以来的一次里程碑式升级。

  丰·BOX研究工程师为市民讲述新包装特点

  丰·BOX的首次亮相,成为本次绿色包装大会的一大亮点。据了解,丰·BOX由SPS中心研发出品,与一次性包装相比,丰·BOX有效解决了成本高、破损多、操作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该产品开创了用拉链代替封箱胶纸、易拆封、可折叠、防盗、内绑定等产品结构创新,还增加了防静电、防水、阻燃、隔热保温等特殊性能。

  同时,丰·BOX更拥有多达数十次乃至上百次的使用寿命,能最大化地从实际意义上践行绿色可循环的环保理念。

  丰·BOX快递箱

  从首批投入试点的反馈结果上看,丰·BOX至今依然保持“零”破损的使用记录。循环使用的丰·BOX节省成本在于能循环使用到多少次,按实际试点与测试结果显示,按循环20次来算,能节省至少50%的一次性物料成本。据相关数据的分析预测,1000万个丰·BOX将可替代5亿个纸箱、14亿米胶带以及225万立方米内填充物的投入使用。

  丰·BOX产品研发资深高级工程师肖高飞表示,循环包装是快递行业的未来,SPS中心投入两年时间研发该产品,是希望以环保之力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现丰·BOX已投入深圳、广州、上海、中山、东莞、佛山、雄安新区等区域,主要针对集团大客户进行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