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建成首个无人自动配送智慧站点

2018年07月03日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近日,京东公布了一段视频,同时宣布已经完成了无人配送站的开发工作,这是全球第一个无人配送而且可以自提的站点。

1

  该站点可以实现全程无人配送中转,可以存储至少28个货箱,有一个发货箱,能存放一辆无人车并为它充电。这个站点实现了无人操作,无人机将货物送到无人智慧配送站顶部,并自动卸下货物后离开。货物通过智能的方式将在内部自动中转和分发,从入库、包装,到分拣、装车,全程由机器人进行操作,之后就是配送机器人的工作了。

2

  不过京东并没有说明,这个无人货站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大批量使用,也不知道手下使用的位置所在。不过按照现在的配送复杂情况看,这个无人货站有可能先在相对环境简单的地方使用,之后在逐步拓展到更复杂环境当中。

  据悉,这套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配送的问题,无人货站在未来是降低人力成本解决送货难点地区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