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EMS研发“绿色”新科技,绿色邮政助力“美丽中国”

2018年07月25日来源: 东北新闻网

每年夏天最热的话题莫过“高考季”,如果六月意味着高考时的紧张刺激,那么7月则意味着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推出了2018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的“三个升级”,以全新绿色新科技为“美丽中国”增添一抹新绿。

  打印升级:电子面单节能环保又高效

  自2016年起,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服务理念,不断助力绿色校园建设,积极在高校推广热敏打印,以代替传统纸质详情单。

  热敏标签省去了底纸,和传统邮政快递详情单相比减少了一半的原材料消耗,免除了底纸带来的能源消耗和处理废弃底纸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杜绝了手写带来的错写报废单据等一系列问题,同时,电子面单将打印速率提高了4-8倍,可谓一举三得。

  邮寄升级:“互联网+快递”让寄送状态随时可查询

  除了在电子面单上的创新之外,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还继续为莘莘学子提供录取通知书寄递和查询服务。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通过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ems-cnpl),输入准考证号或手机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录取通知书的寄送信息。



  更令人欣喜的是,EMS今年还开展了“你查通知书,我送升学礼”的活动,为考生准备了笔记本电脑、手机、图书以及各类互联网应用会员的大额度优惠抽奖活动,为考生增添一分喜气。针对社交媒体的兴起,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运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同步录取通知书寄递信息,这种“互联网+快递”的信息同步方式,让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十分接地气。

  今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全国165个城市投入了近万辆新能源汽车进行通知书揽投工作,逐步实现邮件全流程处理的低碳、绿色和环保,推动快递行业发展绿色运输;网络运输上,充分利用“绿色同城”网络,提升邮件处理时效,确保高招寄递工作平稳有序。



  安全升级:异常邮件自动预警,确保安全第一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安全投递关系到每一个考生甚至每一个家庭的命运,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高招邮件将按照特殊安全需求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邮件均配备主动客服,更有安全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发现异常邮件即刻自动预警,启动人工干预,确保邮件准时高效投递。而在信息安全方面,建立考生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于采集、保存、管理考生信息的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签订考生信息安全责任书,提高保密意识,明确保密责任,将考生信息泄露的风险降到最低。

  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全新的发展局面,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号召,以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的每一个环节,为每一位学子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递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