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快递盒可充气又智能?818苏宁包装设计大赛亮点足

2018年08月20日来源:快咨讯

近日,苏宁物流发起的首届"绿色共享"包装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上海落幕。正值818狂欢节,由多位大学生提出的可充气、折叠易碎品共享快递包装结构等也因"超燃"的思维,得到专家一致好评,绿色包装升级指日可待。

" 我们努力准备了三个月,没想到被评为'绿色创想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认可。"来自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的马玉玺朋友圈掩饰不住喜悦。

(首届"绿色共享"包装设计大赛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据了解,上海大道包装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共享新鲜生活--车载折叠生鲜箱及租赁服务;EPE Group带来的通用智能移动设备包装方案;永丰余集团研发的环保轻奢物流袋及环保智能轻奢物流箱同样也获得"绿色创想家"的荣誉。大赛组委会还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组织奖,湖南工业大学柯胜海优秀指导老师奖。现场,中国包装联合会运输包装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纸制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用户委员会等嘉宾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部分获奖作品)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苏宁物流绿色包装实验室正式成立,同时启动首届"绿色共享"包装设计大赛。记者现场看到,马玉玺与两位小伙伴带来的可充气、折叠易碎品共享快递包装结构设计为不规则易碎品带来了创新包装构想。该设计采用一体式气囊防护结构,可以纵向快速压扁,方便回收与仓储。

永丰余集团设计的环保轻奢物流袋及环保智能轻奢物流箱则在外观上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可定制鲜明的企业形象,纸质包装加上防水涂层,拉链设计。行业专家认为,这份作品不仅有一定的实际应用场景,还有很高的"颜值",堪称一套完整的创新作品。

苏宁物流绿色包装实验室负责人徐海铃介绍,之所以颁发"绿色创想家"奖项,是因为只有敢想才能改变。"苏宁致力于将更多绿色包装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引进物流体系,促进整个行业绿色可持续化发展。苏宁绿色包装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上线使用了无中纸面单、智能环保袋、智能软包等包装新产品,还针对共享快递盒做了升级,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同时,还与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国内包装领先院校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2018苏宁物流818发布会上,苏宁物流重磅推出S计划,要打造一个以物流科技为核心的行业共享平台。其中排在首要位置的就是绿色包装应用共享平台,依托科技和共享两大驱动力,大力推广循环绿色包装在快递行业的应用。此次绿色包装大赛之后,苏宁物流也将继续保持探索绿色包装的动力,肩负保护环境回馈社会的艰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