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让世界多一点绿色!优速助力雀巢Nespresso咖啡胶囊回收

2018年08月31日来源:优速快递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雀巢Nespresso(以下简称Nespresso)一直坚持的品牌责任,“绿色快递”是优速倡导的寄递理念,因为相同的环保理念,让优速与雀巢Nespresso这两个原本交集甚少的企业不谋而合。今年4月份始,优速与Nespresso就已展开全面合作,合力推动咖啡胶囊中国区域B2B(高档写字楼、星级酒店、使馆等客户群体)回收业务。

合作开展后,优速所负责的Nespresso咖啡胶囊B2B回收业务客户满意度远超预期。鉴于此,8月15日,优速与Nespresso合作更进一步——优速除了负责原有的咖啡胶囊B2B回收业务外,Nespresso追加优速独家负责咖啡胶囊 B2C(散户)回收业务。为表合作诚意,同时让更多的咖啡胶囊C端用户参与到回收业务中来,优速为Nespresso独家开发了一套下单回收小程序,并将二维码印制在咖啡胶囊包装袋上。C端用户只要扫二维码,进行简单的信息填写,就可轻松完成上门回收咖啡胶囊。据了解,咖啡胶囊主要成分为铝,被回收后的咖啡胶囊被制成工业铝锭,通过应用于自行车部件、窗框等物品赋予其新生。Nespresso曾三度携手瑞士军刀品牌Victorinox推出利用回收Nespresso胶囊制成刀壳的瑞士军刀。棱纹铝制刀壳分别由大约24个回收的Arpeggio、Livanto和Dharkan胶囊外壳制成,刀体本身采用了熔化重铸铝材,握柄也使用了回收材料。此外,富含氮元素的咖啡渣经堆肥处理,被制作成营养丰富的混合土,孕育出健康无害的蔬果,成为蔬菜种植的有机肥料,从而赋予咖啡渣全新的生机。

我们还了解到,Nespresso(奈斯派索)为雀巢旗下品牌。一直以来,Nespresso竭力倡导可持续的优质生活方式。目前,Nespresso已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拥有胶囊回收体系。2015年,Nespresso分别针对B2B和B2C的胶囊回收计划正式落户中国,短短三年间,成绩斐然。在优速看来,此次与Nespresso展开回收业务合作亦是一件十分必要且有意义的事,是双方合力推动绿色环保事业的关键一步,彰显了两个品牌对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态度。优速表示,将继续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并欢迎志同道合的企业或个人开展合作探讨,一起推动绿色环保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