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物流300+新能源物流车助战“绿色北马”

2018年09月18日来源:快科技

  9月16日,2018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在天安门广场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球的三万名跑者齐聚首都,参与这场国际性田径赛事。京东物流凭借优质的服务,今年再度成为北马唯一后勤物流保障提供商,为大赛提供了更为全面的物流支持方案,除扩大仓储面积与人员规模外,还投入超过300辆新能源物流车用于物资配送,助力打造绿色北马。

  北马自1981年首次开赛,目前已经是中国田径市场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单项赛事,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作为北马的“黄金搭档”,为了保障北马顺利,京东物流此次为赛事倾注了全方位的物流资源,全面优化全流程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赛事服务能力。据了解,京东物流为赛事提供更加专业、全面升级的物流支持方案,并且投入超过300辆新能源物流车,助力打造“绿色”北马。京东物流在今年年初就实现了进出北京的自营车辆全部替换为新能源车,同时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几十个城市引入新能源车辆投入运营。京东物流还将重点打造城市绿色货运与配送示范,通过城市运输规划、构建产业链生态,打造光伏、充电、新能源车综合应用一体化。

  京东物流的工作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充分肯定,组委会同时表示:“京东物流的专业服务,让北马的赛事服务水平提高了一个台阶。今年通过和京东物流的合作,为选手们提供了更优质的参赛体验。”

  京东物流首次全面使用新能源货车保障北马运行,更是京东物流践行“青流计划”的重要表现。“青流计划”在绿色物流的基础上,已经上升至可持续发展的层面,从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全方位内容。

  索才远是京东物流海淀片区配送部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海淀片区的运营检查、站点标准化建设、异常处理等工作。别看索大哥今年已经47岁,但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的全马经历。之前他的成绩都很不错,但这次他选择了加入志愿助跑团,降速陪着北马盲人选手一路跑到终点,用奔跑给身边的人带来“温度”传递正能量,体现着京东物流带给社会的人文关怀。

  有速度,更有温度。科技塑造绿色北马,小哥助力人文北马。京东物流今年通过为大赛提供“升级版”物流支持方案,最大限度协助主办方提升赛事环保水平,确保赛事高效运作,为海内外广大选手们提供优质的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