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创新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

2018年09月26日来源:央视物流网

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创新论坛9月20日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供应链协会主办,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协办,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汇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等主管部门领导、省市兄弟协会领导、协会会员单位及省内供应链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金蓓主持。

浙江供应链协会会长许建华为论坛致开幕词,他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们表示由衷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主题演讲环节分别邀请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巍作《新零售驱动下的供应链变革与探索》、浙商中拓集团有限公司商务模式研究中心院长雷邦景作《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创新模式》、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东亮作《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物流供应链创新和应用》以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作《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浙江供应链协会会长许建华、浙商中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勇、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巍、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东亮展开了以“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创新”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对话环节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钦铭教授主持。

论坛最后由浙商中拓集团总经理张端清作总结发言,并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

本次论坛旨在拉动会员间的交流,促进企业间的合作,推动行业的进步,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分享嘉宾均来自我省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龙头企业,他们的分享不仅给参会嘉宾普及了最前沿的专业化理念,还客观展示了新技术在各自企业中的应用,如浙商中拓大宗商品的供应链集成应用,传化公路港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将供应链上下游“智联”,菜鸟网络为适应新零售创新变革供应链模式。本次论坛主题鲜明,直击前沿,大会现场更是掌声雷动。

当天下午,协会还组织参会参观了传化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