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不只是技术 Uber自动驾驶卡车还要解决物流现状

2018年10月11日来源:网易科技
  这是自动驾驶卡车的本质,但Uber设想了一个更为复杂的操作。这就是拉里和马克会面的意义:每次都有一大堆货物进行分段运输,所以既不浪费时间也不浪费空箱子。

  Uber自动驾驶卡车运输计划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安全地将成堆的运动鞋,纸尿布或者狗粮通过高速公路运送到仓库。这是为了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当人类驾驶员将货物装载到自动驾驶卡车上时,Uber希望他们能把新的货物再运回来。公司的目标是让每一辆汽车,无论是有人驾驶卡车还是自动驾驶卡车,只要在行驶过程中都在发挥作用,赚取利润。

  “我认为这个理论是有效的,”贾森⋅帕克(Jason Parker)说,他在Flexport工作,协助企业组织运输工作。但卡车运输市场的现实可能阻碍这种举措。有时候,所有货物会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例如很多货物都从加州运出(同时很多货物都是通过船运进的),例如有些公司和司机拥有自己的半挂车,而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货物被自动驾驶卡车拖走。当一次unsupported涉及到三家公司和自动驾驶卡车时,相应的运输责任问题就会变得分外棘手。

  要让这种理论发挥作用,Uber需要对卡车运输模式有详细的了解。 这也是Uber在2016年年底发布Uber Freight服务的原因,该服务将卡车司机与需要卡车运输的货物联系起来,就像UberX将旧金山的丰田普锐斯司机与BART(旧金山捷运系统)连接起来的方式一样。像大多数Uber产品一样,这都是在取代传统中间商。目前而言,经纪公司在某些情况下仍然依靠打电话联系司机等古老做法。

  通过重整效率低下的传统行业来增加收入,这是Uber的一个坚实举措。但现在,Uber的卡车运输服务或许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Uber收集了大量关于货物进出和运输的数据,其已经达到了同时向两个方向运输货物的物流水平。这听起来可能并不出彩,但对于该公司所设想的打造全国性高效物流来说,是重要的一步。

  当然,该团队还有一些技术障碍有待解决。例如,伍德罗说,他的团队正在设法确保如何遵循某些州的法律要求,自动驾驶卡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能够避让应急车辆。和人类卡车司机一样,Uber的自动驾驶卡车需要更好理解有人驾驶车辆如何在其周围行动。

  相对来说,这是一件容易的事。开发机器人是一回事,让它们能够全天候保持工作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