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Geek+四战双11 看机器人智能物流如何逆生长

2018年10月24日来源:亿邦动力网

在这个充满变化的电商领域里,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和门道?以下,是亿邦动力网与Geek+的CEO郑勇做的一些探讨。

据了解,极智嘉 (Geek+)专注仓储物流领域,通过领先的机器人产品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高度柔性和智能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极智嘉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对客户需求的精准理解、完善的售后服务、ISO 9001:2008质量认证体系,提供领先可靠的一站式企业级服务。

研发团队由毕业于清华、北大、中科院、北航、北科大等高校的博/硕士组成,多名成员曾参加国内/际机器人比赛并获得总冠军,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产品全部自主研发并拥有核心专利,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以下为内容提炼:

内容为由企业提交信息自动整合的初审稿,保证被访者原意,未经删节,或存纰漏,敬请谅解。文中的阐述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问题1:品牌名称是?

郑勇:Geek+

问题2:今年是品牌第几次参加双11?

郑勇:第四次。

问题3:品牌如何平衡内容营销的有效性?

郑勇:Geek+一直专注于为各大电商零售企业提供高效准确的智能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可以说是商家背后默默的支持者。双11的高订单量对于Geek+的物流服务来说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对于Geek+来说,并不需要过度营销和曝光,我们通过实际的技术实力和运营数据说服客户及终端用户。

在双11大促这样的节点,我们的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依旧可以保持稳定运行,并助力仓库高效准确的完成拣货发货任务,使得包裹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终端用户的手中,避免爆仓,丢件等现象等产生。

问题4:双11期间,品牌是否会借助社交裂变玩法获取流量?具体方式是什么呢?

郑勇:双11对于很多品牌来说是一个大热点,对于Geek+来说也不能错过。在双11期间我们会不间断发出各个仓库的实时播报,并制作很多有趣的,具有传播性的小视频发布到各个社交媒体渠道,引发用户转发和关注。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和用户的互动环节。 Geek+可以让用户知道自己的包裹究竟是如何运转到自己手上的,也让终端用户增加对机器人智能物流的理解。

问题5:在传统电商平台流量红利干涸的情况下,今年双11最主要的增长点在哪里?如何做到?

郑勇:传统电商平台包括淘宝,京东等等双11的订单数依旧保持逐年递增状态,增长的百分比或许有所下降,但是包裹的总数以及客户对于物流配送的要求并未降低。

另外,新型电商的崛起也让终端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实力和市场份额不可小觑。 因此,今年双11Geek+依旧面临极大的挑战。包裹能否按时顺利发出,单日单仓的发货量峰值能否有所突破,都是Geek+今年重点关注的目标。

相比前几年双11的“大口吃”战略,已经是第四年参与双11的Geek+今年会更加注重精细运营,在机器人系统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让整个仓储物流环节变得更加精细化/专业化。

问题6:今年双11期间,除了销量,品牌最看重的是什么?

郑勇:我们最看重的,是能否在双11指定期间内发出预期目标数量的货。其实发货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单仓效率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点。

问题7:关于双11,品牌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Geek+一直以机器人智能物流专家的品牌形象定位,但是其实和广大用户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借双11这个机会,也是想和终端用户拉近距离,让客户知道我们是如何提供物流服务,如何帮助他们快速收到包裹的。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懂物流,重服务的机器人智能物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