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今年11月前投用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

2019年07月03日来源:电商报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今年11月前投用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_物流_电商报

7月2日消息,在2019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期间,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表示,一直以来,京东物流高度重视技术创新,2017年在上海落成并投用全球第一个全流程无人仓,随着5G时代到来,将在今年11月前投用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并提出,任何行业的第一大挑战都是技术创新,在过去5-10年,中国物流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技术带来的变化。创新的基础是一定要容错,只有不断尝试才能引领技术突破,把握发展趋势。

在今年3月份,京东物流宣布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I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据悉,该园区落户于上海嘉定。

此外,京东物流还将在北京亚一、物流全链路可视化监控、机器人智能配送等多个物流场景进行5G应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