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顺丰海外仓首次开放参观,揭秘跨境物流核心实力

2019年07月08日来源:顺丰速运

近日,应顺丰速运的邀请,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们一同前往顺丰海外仓进行商务考察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顺丰首次对外开放了在欧洲的两大仓库——顺丰东欧仓和德国仓,展示了顺丰海外仓储运作、本地中转派送能力。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们亲临现场,零距离感受了顺丰文化,更深刻地了解了顺丰海外仓服务以及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实力。


在“互联网+一带一路”这条交叉穿梭的虚拟商路上,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被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所喜爱,同时消费者对跨境物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流成为跨境电商开拓海外市场的一个“硬骨头”。此次商务考察,更进一步加深了跨境电商企业对顺丰海外仓的了解,坚定双方合作信心和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同时,为企业进军欧洲市场提供了实地调研的机会。


仓库现场

海外仓商务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顺丰德国仓。德国仓,位于德国汉堡,占地20,000㎡。它属于保税和完税双功能仓,辐射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等欧洲28国。

整个仓库做到规范化处理,按照货物的出库目的地、体积和要求进行分类分区、合理布局,做到摆放有序、标记鲜明、库容整齐。同时,按要求定期进行月度及季度盘点,做到数量准确、规格不混、账实相符。

随后,海外仓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爱沙尼亚塔林的顺丰东欧仓。顺丰东欧仓是顺丰较早布局在欧洲的海外仓,它与仓库所在地国家政府合作,保税清关,提供邮政经济派送,辐射范围除了德国仓覆盖的28国以外,还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挪威4个国家。仓库内,按照小件、中件、整托盘、整箱等不同形式商品的分区存储,保障货物及时出库。

在参观的过程中,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们目睹了上架、分拣、出库各个环节,各生产线均在忙碌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某企业代表表示,“一进门就被眼前这么大的仓库吸引住了,实实在在看到你们的仓储运作,心里踏实,也放心把货物交给你们。”

跨境知识讲座

秉承顺丰 “成就客户,开放共赢” 的核心价值观,德国汉堡考察期间,顺丰还特别安排了德国税务师,为企业代表们提供了欧洲税务讲座,直击跨境卖家欧盟清关的痛点及难点,剖析当前欧洲VAT税务形式,解答了企业代表们较为关注的税务问题,助力跨境电商企业们更顺利打开欧洲市场。

另外,顺丰商务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相关负责人针对爱沙尼亚的经济情况、政府政策、投资环境给出了分析和指导,企业代表也因此对当地市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我们提供的不仅仅物流服务,而是构建一个完整的、富有前瞻性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顺丰海外仓仓储项目支持负责人赵靖表示,“顺丰通过供应链前置,运用专业的仓储管理体系和完善的物流服务,能够避免增加商品不必要的物流成本,从消费者所在地本土发货,缩短订单周期,完善用户体验,提升重复购买率,让卖家们的销售额突破瓶颈,更上一个台阶。此次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能够亲眼看到我们的海外仓如何运作,一起见证了顺丰海外仓的现在,也给予了我们动力,在未来做到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