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德邦快递摘得2019年度智能物流装备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2019年07月16日来源:德邦快递

7月11-13日,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



会议以“智能经济时代下的新制造与新物流”为主题,为物流与供应链业态有关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究行业规律、分享时代变化,引导认知升级。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服务商、商贸流通企业、智能装备企业、科研院校等与会代表齐聚合肥,此外,大会还云集了德邦快递等快递物流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会上,德邦快递“无人送货车”被授予2019年度智能物流装备创新应用优秀案例。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无人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也被用到了快递业上,在快递业的成本构成中,人力成本约占总成本的 50%,随着快递行业的快速增长,企业业务量逐渐增加,人手短缺,快递员业务加重,夜间无人收派的问题普遍存在。

为探索解决快递行业的痛点,2018年6月,德邦快递在总部园区推出无人送货车“德邦小D”,希望通过‘德邦小D’无人派送的一小步,实现末端效率的一大步提升,从而助力‘最后一公里’。” 德邦小D可以实现

24小时全天候园区循环;区域式无人驾驶功能,全方位实时监控,多功能防撞避障。通过24小时无人收派,用户取寄件零等待的模式,从而提升收派效率与用户满意度,节省用户/快递员大量时间和快递运输派送成本。



       本次德邦快递无人送货车产品斩获物流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奖,既表明德邦快递在最后一公里派送方面取得的成绩,也体现了行业对末端派送方面的期望。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无人派送小车也将结合无人载重货车打造快递物流全生态链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让物流变得更加智能,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