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京东展示5G快递无人车:双11前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18日来源:快科技

  10月17日,京东物流与江苏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5G智能物流、智能城市、智能制造和智能终端领域,重点围绕5G网络、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展开技术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物流园区建设方面展开合作。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双方共同成立联合项目组,通过AI、无人机、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双方基于物流园区发展需求,共同开展5G网络与物流园区的合作研究以及网络的规划、建设工作,形成5G、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京东物流和江苏联通合作的5G覆盖项目,已经在京东物流的昆山亚洲一号园区测试完成,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促前投入使用。

  京东方面还晒出了5G无人车,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在车头和侧面,印有5G标识。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5G智能城市建设展开合作。在智能城市建设场景,面向城市部件管理、能源管理、资产管理、安防监控、智能交通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公共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终端、网络、平台一体化服务。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此前表示,京东物流目前有接近3000名研发人员,打造了一整套智能物流体系,十年来通过技术的不断应用降低了30%以上的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