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双11菜鸟驿站“秒取快递”百城上线 扫码、刷脸黑科技持续落地

2019年10月28日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双11就要来了。菜鸟驿站日前宣布,随着扫码取快递高拍仪、实人寄件机等推广落地,“秒取快递”服务已在全国超过百城上线,刷脸、扫码等黑科技正在让包裹取、寄提效50%,为这个双11带来便捷、智能的最后100米快递服务。  扫描一下,立等可取。通过与包裹管理系统、云监控系统等打通,菜鸟驿站高拍仪让用户告别等待,实现了秒取快递的新体验。数据显示,双11前,这一高拍仪已在全国超过150城部分菜鸟驿站落地,其中杭州、武汉和郑州位列前三。

双11期间,菜鸟驿站智能柜还将继续提供刷脸取件服务。用户不用手机、取件码,刷脸就能秒级开柜,无感取件。数据显示,目前,使用刷脸取件服务最多的城市分别是上海、深圳、杭州、北京和广州。

不仅如此,通过IoT方式,菜鸟驿站正带来最后100米数智化升级:其中,独有的实人寄件方式,通过刷脸秒寄,从实名认证升级为更安全、方便的实人认证,目前也已在超过100城上线;菜鸟无人车也在多个菜鸟驿站运行,让人找站点变成车找人,快递取寄更加方便、轻松……

“通过系列智能解决方案,我们在节省驿站40%精力的同时,也能让快递服务效率提升50%。”菜鸟驿站技术负责人表示,新的数字化方式,将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