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双十一将至,多种寄取快递黑科技已上线待命

2019年10月28日来源:快资讯

10月25日消息,双十一临近,关于“网购”、“快递”的讯息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今日,微博上流传出一段视频,生动记录了为备战双十一而产生的各种取快递黑科技,让寄取快递变得十分便捷。

目前各地已拥有多种寄取快递的黑科技。首先是刷脸柜,使用者可解放双手,只需对准屏幕镜头进行脸部识别,成功后箱门便可立时开启,整个过程仅需2秒左右。其次是高拍仪,使用者将快递轻放于感应器上,机器瞬间扫码后便可让快递安全出库。

当然,路面上还会有无人车出现,可轻松实现送、寄快递。另外,如今寄快递也无需手动填写诸多信息,同样仅需扫描面部进行识别,电脑便可自动对应身份信息。

目前,“秒取快递”已在全国百城上线,网友们对此纷纷表示,十分期待这些黑科技能在双十一前投入使用,有部分网友表示,他们居住的地方这些产品已经投入使用。

双十一可谓是每年快递运输的大爆炸时期,这其实也直接显示出中国近几年来蓬勃发展的快递业务。据悉,中国快递业务量近5年始终稳居全球第一,2018年全年业务量已达到507.1亿件,预计2019年将再创记录达600亿,远超美、欧、日总和。且今年9月快递总量56亿件,平均已逼近1天2亿件,可见快递行业惊人的发展态势。

 如今正是双十一的火热备战阶段,相信这些黑科技的运用能够成为打好这一仗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