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黑龙江邮政加快提升可循环中转袋使用比例

2020年12月08日来源: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期,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围绕国家邮政局提出的“9792”工程量化指标,聚焦循环中转袋、封装胶带使用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特别是针对可循环中转袋使用比例较低情况进行了专项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

提高可循环中转袋使用比例,加快可循环中转袋在全网的流转速度,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一是加大可循环中转袋的投入使用力度,自2020年1月至10月,共计调拨使用可循环中转袋123万条,其中累计调拨使用省际可循环中转袋95.5万条,累计调拨使用省内可循环中转袋27.5万条。二是加大对各级机构可循环中转袋使用情况的检查与考核力度,通过系统监控和现场检查方式,对各单位可循环中转袋的管理、调拨、使用、周转等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并通过省内寄递网运行质量考核平台对检查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截止10月末,全省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90%。

下一步,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宣传和推动绿色邮政建设、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