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别小瞧了快递包裹,原来都是由黑科技配送的

2021年02月24日来源:快咨讯

十几年前,电商刚刚出现,网购还是新新人类的“独享”阵地;现如今,随着互联网及物流运输的飞速发展,网购早已成了人们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事。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而这一数据距离全国快递业务量超500亿件仅仅过了38天。要知道,十年前快递业务全年的业务量累计也仅有36.7亿,短短十年里,快递量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当然,改变的不只是人们对快递的认可,还有理念和速度。从周送达到分钟达,从人力分拣到自动化仓储,物流行业的进步显而易见。而近期,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JDL京东物流更提出“以简驭繁”理念,用科技赋能专业,用开放实现共赢,致力为用户带去更简单高效的服务体验。10月22日,“第五届全球智能物流峰会(GSSC)”正式举办,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重磅发布了全新的品牌——JDL京东物流科技,要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

这表示,科技+开放是JDL京东物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持续发力和布局的。凭借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能力和不断更新的科技创新,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和合作伙伴选择与JDL京东物流共同分享科技成果。就在不久前,JDL京东物流与全球最大食品制造巨头雀巢联合打造的大型智能化仓配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实现了智能化升级,使仓库效率大幅提升,仅扫码喷码环节的操作速度就提升了160%。

前不久,母婴品牌爱与JDL京东物流正式牵手,JDL京东物流承接了爱商品从仓储、出入库、物流配送一直到消费者手中的履约全过程,实现了高效的智能化配送,不仅大幅度提高了履约效率,更是将货物在仓储物流环节的货损率降低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

JDL京东物流科技在实现自身能力的升级和突破的同时,也在不断向产业端和广大合作伙伴开放赋能,通过以核心技术为依托,为商家和用户提供智能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涉及范围涵盖3C、消费品、家具家电、汽车、能源,工业品等多个领域,让上下游全供应链得以信息互通、高效联动,促进了整个生态的智能化发展。

未来,JDL京东物流科技也将继续在科技之路踽踽前行,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助力整个社会基础设施的升级,为中国速度插上腾飞的科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