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海南发布首部快递绿色包装地方标准

2021年09月16日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为深入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推动海南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单位联合起草的《快递绿色包装通用要求》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并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

《标准》明确了快递绿色包装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包装物选用、包装要求、包装物重复利用及回收再利用等。该标准适用于寄递企业在海南省内寄递过程中对快递包装物的选用及操作要求,同时根据循环包装的定义、循环包装的耐用材料和结构设计,明确了循环包装的技术要点。

下一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将加强《标准》宣传培训,组织专题推进会宣贯部署,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督促寄递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标准》在行业内贯彻落实,推进海南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为海南“增绿”“护蓝”作出行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