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顺丰国内首台商超配送机器人上线啦

2023年02月08日来源:无锡广电 无锡博报



顺丰速运在全国首个上线的商超配送机器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它“小可爱”。


这个商超配送机器人,无需任何人工协助,按照既定路线径直奔赴目的门店完成自己的使命。

“有了这个快递机器人,我们的日常工作轻松了不少。比如这个快递,人工送到G120门店比较远,有了这个机器人,我们只要将地址录入后台系统,把快递放入仓门,它就会自动送到人家门店去。”商户工作人员都表示,机器人派件很便捷,长得也很“可爱”

基于自动驾驶、实时精准定位、模块化设计等技术。此款机器人一次性可完成4个包裹的无障碍派送,并实现自助充电8小时续航。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小哥休假之时,“小可爱”机器人更是“身担重任”,帮助值班小哥分担了不少快递派送任务。

“本次顺丰机器人在无锡悦尚奥莱的投入使用,是对商超收派件的数字化升级,也是顺丰速运在国内的首台商超配送机器人。除了快递配送,机器人还有带路功能,可以带领消费者前往指定商家。当前,系统软件功能还在不断迭代升级。”

智能配送不仅帮助快递小哥提升了工作效率,也为商超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场景。接下来,这台机器人还将加载自助寄件功能,并在无锡更多商超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