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极兔山西转运中心光伏项目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4年03月13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极兔速递自创立起,就将“成为健康、长久的企业”作为公司愿景,秉持绿色、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用绿色物流打造绿色家园,守护我们的绿色地球。
近日,极兔速递山西转运中心光伏面板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面积约14000平方米,年发电量约350万千瓦时,相当于二氧化碳减排2300多吨。在今年的年货节与妇女节大促期间,光伏发电项目有效缓解了山西转运中心高峰期的用电负荷问题。
据了解,除了极兔山西转运中心光伏项目外,极兔速递正多举并措推进绿色环保工作。在物料循环利用方面,极兔速递推出自研的“RED BOX”快递循环箱,已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40,000个,并开展了回收复用瓦楞纸箱专项行动,回收复用数量超过130万个,实现资源的高效和可持续利用。
在包装材料“瘦身”方面,极兔速递落实胶带“瘦身”计划,全面采用45毫米以下封箱胶带,“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10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到98%,有效减少了包装材料的使用。同时,极兔已全面推广一联隐私面单,相比传统纸质单节省了72.5%的耗材,截至2022年底节约了约42305吨原纸,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79110吨。
展望未来,极兔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绿色物流全链路解决方案,不断完善绿色环保举措,运用创新技术手段提升资源使用率,为实现“让蓝天永驻、绿水长流”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