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瑞金咸鸭蛋成“保护产品” 江西邮政电商脱贫工程再升级

2018年04月20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瑞金咸鸭蛋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为江西省邮政分公司重点打造“廖奶奶咸鸭蛋”等6大电商脱贫项目、加快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步伐增添了信心,并提供了良好机遇。

“廖奶奶咸鸭蛋”是江西省邮政分公司电商脱贫工程打造的明星项目。该公司通过“电商+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让瑞金市壬田镇凤岗村的“廖奶奶咸鸭蛋”搭上了邮政电商快车,成为畅销全国的农特产品。其后,更在当地邮政企业及政府的精心培植下,成立了廖奶奶咸鸭蛋专业合作社,采取产前赊售鸭种苗、产中提供技术指导、产后收购产品的方式,带领28户贫困户摆脱贫困,廖奶奶也因此获得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今年,江西邮政将电商脱贫工程定位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党性工程,重点打造包括“廖奶奶咸鸭蛋”在内的6大项目,建立起持续健康的扶贫机制,推动扶贫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在精准脱贫战略中凸显央企党组织的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