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阳台起火户主在室内熟睡不知情,快递小哥及时灭火

2018年04月23日来源:保定晚报

4月7日上午9时,在河北省保定市秀园路建安三公司小区内,位于三楼一住户家的阳台突然起了明火。申通快递秀园路营业厅员工郭志坡发现了对面楼上冒出的火苗并马上报了火警,还叫上了同事沈占涛、魏建民,三个人抄起灭火器就往火灾现场跑去。郭志坡告诉记者:“我们使劲砸门,想看看家里有没有人。不一会,一位正在熟睡的女业主被叫醒将门打开,当时她还没发现阳台的火情。”

随后,三位快递小哥来到阳台,想用灭火器将火扑灭,然而因火势过大,灭火器根本无法控制火势。就在三人奋力灭火时,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快递小哥护着已经惊慌失措的业主撤到楼下。经过消防官兵的扑救,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三位快递小哥悄悄离开了现场。4月19日,该户主史先生为了表达敬意,来到了申通快递秀园路营业厅,送来一面写有“奋不顾身、火中救人”锦旗,并对三位快递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