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台风来袭耽误快递派件,德邦快递小哥连夜工作缓解积压

2018年09月18日来源:德邦快递


受“魔王级”台风“山竹”影响,深圳、南宁、东莞等多地的快件包裹受到台风与暴雨的双重积压。对此,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在各家快递企业还未恢复运作时,德邦快递于9月16日夜里就已开始率先运作,德邦快递外场灯火通明,多数快递小哥彻夜未眠!

据了解,德邦快递在台风登陆前、登陆期间以及台风过后都做了严密的部署,应对此次超强台风,以保证客户快递安全以及员工安全。台风“山竹”过境后,凭借台风来临前的部署,台风期间的坚守,台风过境后的快速反应,德邦快递率先回归客户,成为台风后第一家恢复运行的快递企业。


‘’

记者从德邦快递了解到,德邦快递南宁、湛江、厦门、深圳、顺德、东莞、江门、中山及珠海等外场均会受到台风影响。9月15日,德邦快递的各大区域进行了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广州事业部、顺德枢纽中心、深圳枢纽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连夜进行了紧急部署,针对台风前防范,台风后人员及车辆储备做了相应安排。要求做到应对“山竹”总目标:人员零伤员、资产零损失、货物零浸泡、率先应对,率先恢复。



台风来临前,顺德枢纽中心已提前做好了设施加固、资产保存、场地清理等前期工作。珠海运作部负责人迅速组织留守人员,将所有的货物用缠膜把纸箱缠起来,做二次保护。

对于台风停运期间及台风过后快递的存储和运送,德邦快递也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德邦快递数字化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台风停运期间,德邦快递会对9月16日要发往顺德及江门的货物进行转移以减少积压。并且,根据台风和交通管制情况,针对过境车辆决定是否绕路走货。另外,做好长途车辆的跟踪,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的应急处理。”



台风来临后,多家快递企业停止运作。据了解,德邦快递依然坚持运作。台风过后,德邦快递对受台风影响的设备进行安全维修,确保设备能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同时,合理安排出勤进行人员卸车,重点做好积压货物消化处理工作。其中潮汕、盐田 、坂田、东莞转运中心在9月16日22:00前已正常操作,顺德转运中心266位工作人员连夜清扫转运场地、装卸快递、转运白天滞留货物,截止目前,德邦快递深圳、顺德枢纽中心均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