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日行一善”,韵达快递小哥在行动中!

2018年09月18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日,韵达上海市曹杨区网点快递员张军云收到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获得客户的感激与称颂。



9月12日,中午14时许,张军云结束了所负责的嘉泰花园派件工作。返回网点路过该小区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张军云捡起该手提包时发现拉链尚未拉紧,可依稀看出装有不少现金。且手提包样式像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使用的,掉了东西必定会十分着急。在小区门口坚持等了一段时间仍然无人认领,张军云便找到了物业办公室。通过该小区物业经理的帮助,利用小区监控确认失主后,他将手提包交到了小区物业经理的手中,便赶回网点,继续派件工作。

没有将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的张军云,当晚接到了一通来自失主的电话。“本来也就是个小事,没想到阿婆晚上特意打电话过来说,掉了2万1千元的现金真的特别着急,幸好我捡到并且交还。捡到了人家的东西,物归原主也是应该的。阿婆说了一大堆谢谢的话,我都不好意思了。”张军云这么说到。

9月14日下午,手提包的失主来到了张军云所在的网点,给张军云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这位失主也是张军云在日常寄送快件过程中有过接触的客户,她特意而来向张军云表示了感谢。

张军云是江苏扬州人,今年30岁的他曾在老家做生意。来上海闯荡想有所发展,去年三月份加入韵达是看中了快递的发展前景,也因为网点负责人的为人。该网点负责人通过失主上门致谢才知道张军云的这一行为。他表示张军云平时工作踏实,为人勤恳,拥有这样的员工,自己很欣慰。也希望所有的快递员都能像张军云这样勤恳工作,为人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