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百世记 | 他从地震前线归来 用一股韧劲谱写10年快递情

2019年08月07日来源:百世集团

16年前,18岁的王海山南下广东成为了一名消防兵,2009年因家事不得不提前转业回乡,在就业过程中走过一些弯路后,经朋友介绍,他在退伍1年后干起了快递,如今作为百世快递安顺一部的负责人,已在快递行业摸爬滚打近10年。

当兵从军曾是王海山热爱不舍的事业,最让他无法忘怀的还是2008年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工作的经历,作为被广东省抽调的400名精锐力量之一,王海山和众多战友奔赴一线重灾区北川进行了10多天的救援,现场的震撼还历历在目,他因这场救援被授予二等功的表彰,也因这场救援左眼受伤导致视力从5.1降至0.1,至今给生活带来诸多影响。但这场经历,仍然是他回忆自己作为一名军人时的高光时刻。

6年的军人经历让王海山拥有了一股曾经无法想象的韧劲,这股韧劲给他在日后的人生起到很多决定性影响。刚做快递时,王海山受经验不足的限制,在波折中积累经验,网点运营2年才终于走上正轨,2014年的双十一更是让他经历了一场噩梦,由于外界原因员工紧缺,无奈之下,王海山和妻子两人连续10天马不停蹄地从早送到晚,夜里就睡在货堆里,经常是当天的快件没送完第二天的件又接踵而至,加上面对半夜派件遭到的冷眼,王海山和妻子在放弃的边缘崩溃着又坚持着。如今,安顺一部规模渐长,已拥有72名员工,成熟为当地的标杆网点,各项业务数据均位居贵州省前列。2017年,王海山成了第一批百世邻里加盟商之一,表示未来还将扩展更多的业务,凭着一身韧劲,即使是在从未接触的行业领域里,也要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