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圆通专车发车,爱心送往云南!

2019年10月09日来源:圆通之家

10月8日,运载着近1000箱鞋服等“爱心物资”的圆通速递运输车从上海正式出发,将一路抵达云南麻栗坡、红河州、思茅、西双版纳,为那里的贫困师生送去来自上海的温情。

据了解,该批“爱心物资”是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通990》节目携手上海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轻碳汇生活发起,从今年8月正式启动,通过线上、线下不断号召上海市中小学和学生志愿者家庭参与,把闲置校服等捐赠给云南、甘肃、贵州、湖南等地有需要的孩子们。圆通速递作为公益运输单位,协调专人、专车,免费承运。

爱心物资,免费承运解难题。



8日上午,在上海市嘉定区的一幢志愿者仓库内,汇聚着来自上海十几所中小学和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校服和物资。仓库外,一辆9米6的圆通运输车正在等候,工作人员正在将仓库里的一箱箱、一袋袋校服、鞋子等搬运上车,齐心协力让这一份份的“爱心”尽快发出。

上海市杰出志愿者张志勇老师从事公益慈善多年,自活动开办以来一直负责爱心校服及物资的接收、打包。稍后,他也将跟随圆通运输车一同开往云南。

据了解,从事公益活动多年,如何解决物流运送问题一直是其遇到的瓶颈。现场,张志勇表示:“十分感谢圆通为云南边疆送爱心。车辆已经全部装好,现在和圆通一起,我们立即出发。”

      从云南到全国,圆通公益一直在



圆通速递去往云南的爱心之旅并不陌生。近三年来,圆通速递已免费运输过近十批爱心物资到往云南。仅2018年便有三起,如去年1月,免费运输3000多条爱心新裤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去年6月,圆通“上海—昆明”全货机免费乘载一批书包、运动服等到云南德宏州芒市遮放镇;去年11月,运输一批衣物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给当地人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2018年4月,圆通速递主动参与了上海市对口云南省的扶贫工作,目前已解决云南省就业人员4360人,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460人。圆通速递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渭蛟被授予云南德宏州护国乡边河村名誉主任。

不仅在云南,圆通速递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理念,在全国积极参与灾害救助、捐助教育、养老、医疗、环保、警民共建等公益项目,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接下来,圆通将再接再厉,为社会公益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