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银川韵达快递小哥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2020年02月14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2月8日,在宁夏银川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安排下,韵达银川分拨中心的10多名韵达小哥穿上志愿者服装,走进银川市几个社区中,从事起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

负责芙蓉花园社区的五名韵达志愿者小哥,主要是完成两项工作:一项是社区门卫的进出车辆、来访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另一项是按照银川市要求,协助当地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逐户登记健康情况、接触信息等,分发社区通行卡片。这是非常庞大的工作量,每一户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有一些家中没有人的还要打电话远程登记,而且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志愿者人数不多,但按规定要在两日内将整个社区登记完毕,几位小哥都忙到了晚上八九点才吃上饭。

银川分拨中心的小哥韩树新,也是本次志愿工作的领队,坚定地表示:“我们既然决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尤其是代表着韵达的志愿精神,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为战胜疫情贡献韵达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