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为援鄂医疗队提供免费寄递服务

2020年03月1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3月13日记者获悉,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三家寄递企业相继为援鄂医疗团队提供免费寄递服务,帮助医疗团队免费运输返程行李等物资。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自3月1日起,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承诺,为外省援汉医疗队提供免费寄递服务。截至3月11日,该公司已为20多个医疗队免费寄递物资近5000件、近10吨。

3月13日,顺丰速运和京东物流也宣布,将免费为援鄂医疗队寄送行李,致敬千里逆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以实际行动展现行业责任担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顺丰免费寄递服务的联系人为“最美快递员”汪勇。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家寄递企业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武汉等地承运防控物资。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对送达各大医疗机构、援汉医疗队定点酒店的防疫物资和个人邮件,实行优先运输、优先投递。截至3月11日,该公司已累计抢运重点医院及医疗机构、援汉医疗队定点酒店各类防疫防控物资和个人邮件27万箱(件)。

自1月23日启动驰援运输任务以来,顺丰集团共执行驰援航班190余架次,累计运输防疫物资4000余吨,陆运开行1800余班次,累计运输近万吨,顺丰全网运往湖北包裹合计突破1亿件。

1月20日至3月初,京东物流累计将来自全国的超过7000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

此外,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苏宁物流等企业也在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截至3月12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0.46万吨、包裹1.84亿件,发运车辆2.76万辆次,货运航班379架次。